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教育>>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7日 09:33 来源:党校办 点击:[]

本网讯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近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伟,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春柳,组员、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侯明强,组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灵彬全程参加会议指导。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民主生活会,校领导黄建新、余建森、陈金方、王奎泉、励如孟、李永友、徐晓东、邵毅平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占荣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聚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史、新中国史,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李金昌通报了学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摆问题情况、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发言。

随后,李金昌带头,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达到了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朱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聚焦主题、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措施具体等鲜明特点,是一次质量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学校要以融会贯通的要求继续抓好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聚焦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要乘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之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好的要求,推动学校更好发展。

李金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下一步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一是要继续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贯穿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二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展现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完善班子的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图,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工作业绩赢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和肯定。三是要永葆高校干部的理想和初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办学使命,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书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两坚持三同步”持续推进效能建设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