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教育>>正文
 

机关党委“两坚持三同步”持续推进效能建设

2019年12月03日 11:52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本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思想引领,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理念,以“两坚持三同步”工作法不断优化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坚持以学习为主线 加快推进内部治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加快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机关党委印发了《“强服务、提效能”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把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作为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教育引导机关教职工党员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宗旨观念,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机关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以党委理论中心学习、“三会一课”“固定主题+X”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为基本形式,以“思·享·家”文化大讲堂为平台,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实践载体,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21个党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120次,讲专题党课55次;组织调研92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41次,发现问题215个,解决问题179个;征求意见建议125次,得到意见建议253条;查摆问题206个,整改到位178个。同时还定期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专项检查,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坚持实行“岗位责任制”“公开承诺制”等制度,进一步畅通意见交流渠道,探索建立以师生综合评议为主体,内部巡查为常态,创建网上评价、电子监察体系平台为主要抓手的长效监督机制,形成“强项”示范引领,“弱项”整改提升的激励导向。

坚持以需求为出发点 服务师生发展

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这一主线,严格执行“四个一”“三联系”制度,深入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寝室等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切实掌握到了第一手材料,深入了解师生需求。

立足机关工作实际,机关党委引领各支部、部门以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为目标,将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与作风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注重倾听师生心声,关心师生需求,通过深入了解师生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研究优化管理服务的措施和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集体研讨,学习教育、组织关怀等活动。

为实现“一流学校需要一流管理人员”的目标提供队伍保障和能力,机关党委连续两年举办机关管理人员素能提升班,对机关管理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集体政治生日、青年教工演讲比赛和微党课比赛等活动促进了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暖心的机关文化氛围,不断增强机关部门的凝聚力向心力。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航向 突出示范引领

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委员联系支部”制度的优势,坚决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调研走访,主动查找支部、部门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掌握作风建设的第一手情况,并实时向支部反馈,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意见举措,切实提升支部建设和服务效能。

今年11月,在总结第一批创建单位经验的基础上,机关党委选取学生处、资产处作为第二批“机关服务示范窗口”单位,并举办授牌仪式。仪式上,学生处、资产处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最多跑一次”优质服务的理念、思路、原来的做法和接下来的改革举措,树立了榜样、打造了标杆,营造出了追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此外,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推出机关服务标准体系,要求各支部、部门做到“三快”(受理快、办理快、反馈快)、“四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办事有回声)、“五心”(接待师生热心、解答咨询耐心、接受意见真心、解决问题诚心、工作认真细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推进机关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是改革所需、师生期盼。机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进一步浓厚真抓实干、创新争先、担当作为的机关作风,为改革攻坚、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后勤产业党总支赴湖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