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杨鹰彪: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5年09月03日 14:35  点击:[]

领导干部如何带头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等各项规定,必须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到:

1.要有带头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各项规定的意识。要树立牢固的思想意识,以及自觉和带头遵守的行动意识。要主动与自觉地将《党章》和党内法规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以它们作为自己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并把它们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与工作中去。

2.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章》和党内法规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一定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其具体内容和要求。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并把它真正地落实到自己的思想与行动中去。

3.要自觉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提高遵守《党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之一,我们必须坚持与发扬它。要对照《党章》和党内法规的要求经常地检查自己怕遵守与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在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4.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章》与党内法规的模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带着遵守与执行《党章》和党内法规是党和人民的期望,它应当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行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经常检查自己在遵守与执行过程存在的差距并努力改正,以不辜负群众的期望。

金融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对照《党章》与党内有关法规的严格要求来看,还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问题。今后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并提出整改措施。要在基层党的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支部书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采取不同形式对广大党员开展教育:在教师中加强师德师风与职业道德教育,强化老师课堂教育的严肃性;充分利用业余党校与团校的党课和团课,积极开展学生入学动机的教育。另外,在学生的入党发展上也要严格程序,做到公开、公平与公正,杜绝一切人为因素的影响。另外,对学生党员还要加强入党后的组织纪律性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组织纪律性。(作者为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

上一条:沃健:遵守党章党规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下一条:余慕鸿: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