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工作的通知

2015年11月13日 12:01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为全面了解我校二级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有效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经研究,决定近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的主要内容

1.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情况。着重了解第一、二专题学习研讨完成情况和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的计划安排。

2.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重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专题教育中查找的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3.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重了解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支部设置等情况。

4.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情况。着重了解在严格党员标准、加强教育培养、深化管理服务、强化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5.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

二、督查的形式和安排

学校成立督查组(具体见附件)赴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督查(每单位半天左右时间)。

1.听取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主要为工作进展、创新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安排等,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

2.查阅有关会议记录、计划总结、专题发言材料、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三会一课”会议材料、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以及党员档案等相关材料;

3.走访教研室、教室、学生班级、寝室等,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需要督查的情况;

4.督查组反馈相关情况。

三、督查的具体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督查组联络员要提前与督查单位进行联系沟通,确定好督查时间,督查工作要求在11月20日前完成。

督查组要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尤其要对照二级单位的问题清单,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逐项检查,查阅相关材料外,能现场检查的整改项目要现场进行检查。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督促二级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积极帮助二级单位协调解决。督查情况要及时反馈二级单位,并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组名单及分工

      党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6日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中需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