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2015年12月01日 11:15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近日,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纪律的重要遵循。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推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准则》与《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性,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切实把《准则》和《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任务要求

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学习研讨。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扩大会形式进行学习交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践行守纪律、讲规矩、正作风等要求。二级单位理论中心组要结合学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和2015年下半年理论学习安排,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全覆盖”。在广泛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        

(二)主题宣传。结合学校2015年“廉政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和“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开展专题读书、廉政文化作品展等活动,狠抓学风、教风、作风建设,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两项党内法规的良好氛围。        

(三)知识竞赛。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开展时事政治知识竞赛,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赛的积极性。二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不断向纵深发展。

(四)测试考核。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开展一次学习《准则》和《条例》内容的测试考核,采取开卷形式,重点考察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情况。

三、时间安排

(一)学习研讨从即日起,年底前基本完成,其中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于11月底前完成。        

(二)主题宣传活动按照原定时间节点推进实施。

(三)知识竞赛和测试考核于12月底前完成。        

四、组织领导

(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要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通过学习研讨和其他各项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党委组织部(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等制度措施落实好学习贯彻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三)党委宣传部要牵头做好学习研讨工作安排,编印学习资料,做好氛围营造、舆论引导和理论宣讲,通过校报、校园网、广播台、文化长廊以及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良好氛围。

(四)校纪委在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的同时,带头学习、作好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融汇贯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责。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情况和工作特色,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和纪监办。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5年1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时事政治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工作的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