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中需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

2015年11月05日 10:42  点击:[]

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省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

为进一步提高专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现就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中需把握的几个问题通知如下:

1、学习研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办公厅《通知》(厅字201517号)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省委组织部编印了专题学习材料供参阅。同时,要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联系实际要有实质内容。围绕第三专题的重点,注重研讨质量、加强互动交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联系当前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三个摆进去”,把思想和作风晒一晒,防止泛泛而谈、流于表面,防止内容空洞、照本宣科,防止以少数人发言代替多数人研讨。

3、反思自省要对照正反典型。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镜鉴作用,从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推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注重学习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形成向先进典型看齐的浓厚氛围。

4、集中研讨方式要有利于深刻深入。注重总结运用第一、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的有效做法,进一步完善学习研讨方式,确保学习研讨质量。市县集中学习研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形式开展,机关部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可扩大到处长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在集中学习研讨前要安排充足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自学。

5、研讨发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专题学习研讨全过程。注重把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把不严不实问题找深入、改到位。要把中央和省委已指出的问题查具体摆到位,把本地本单位的个性问题查深入找清楚。

6、解决问题要马上行动。查找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和专题教育查找的不严不实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迅速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特别是要专项整治“为官不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7、边查边改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5〕41号)和我省的相关工作举措,把解决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纳入县一级的专题教育中,作为重要内容切实抓好。要摸清具体情况,剖析问题根源,不等不拖、落细落小,拿出具体措施,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让广大群众看到专题教育带来的成果和变化。    

8、专题教育落脚点要放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把专题教育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强化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通过看党员干部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上有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有没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来检验是否真正做到“三严三实”,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要把抓落实进行到底,真正在抓落实上下苦功,在求实效上比高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2015 10 14

上一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工作方案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