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童夏雨:把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立起来

2016年06月24日 12:52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用超凡的智慧和勇气谋划和布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个全面”宏伟战略,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取得重大的成就、开创崭新的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动力源泉、法治保障和政治保证。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全面“从严治党”也成为了当前党的建设新常态。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全书分七个专题,共计二百段论述,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我选取《摘编》第四部分“创新党内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内容,结合部门工作进行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1.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总书记要求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头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是各项工作推进的基本保障。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和原则意识。通过组织和带领全处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内团结、维护组织程序、维护组织决定和维护工作纪律的意识,强化全体同志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2.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把制度和纪律立起来。习总书记要求要建好制度、立好规矩,把法规制度建设贯穿到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法规制度的激励约束作用,推动防治腐败的有效机制。这点对我们的工作尤为重要,要本着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原则,不断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废止过时的制度。资产处将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全方位修订和完善学校资产管理、采购管理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工作流程等,把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立起来,做到有法可依、有纪可依。

3.坚持改革的思路推进工作,加强制度创新、强调执行有力,推进有效管理。在工作中,我们要根据要求,以更开放、更创新的思路规划整体工作;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要执规必严,强化制度执行和落实,真正让规矩、让纪律推进工作的良好发展,推动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更为有效。

上一条:沈晓敏:从严治党,积极推进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下一条:沈水法:严守党的纪律 重在自觉践行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