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张红英:做师生满意的好干部

2015年09月03日 14:32  点击:[]

一、对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重要意义的认识

1. 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从来都不是空洞的,理想是动力,信念胜黄金。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必须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使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理想信念上不含糊、不动摇。

2. 坚持党员标准,加强道德修养。

“三严三实”强调“严以修身”、“做人要实”,这是做人、做事、为官之本。只有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去做,党的作风建设才能由制度上升为准则,最终升华成为价值观,人人信仰和遵守。

3. 严无止境,实有方向。“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是排在第一位的,做官先做人。领导干部只有严以修身,说话才有人听,干事才有人跟。“严以用权”要求秉公办事,客观公正,要求我们做出的每一项决策,都对得起广大师生对我们的信任。“严以律己”就是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谋事要实”要求我们要在充分领会上级精神、做好充分调研的情况下定思路、做决策。“创业要实”要求我们在其位谋其政,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得以落实、取得成效。“做人要实”,与严以修身是一致的,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工作中需要我们以真心换真情,多讲奉献,少讲回报。

二、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谈点体会

会计学院党总支无论是党员的发展还是各支部的考核评优,无论是各项活动的开展还是各项比赛的进行,我们都能做到有章有规有序、公平公正公开。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我们也看到在工作中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践行“三严三实”,我们必须在以下方面更加努力:

1. 心中有规,严守纪律。严以律己,严守党章及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是做好总支工作的前提保障。加强政治纪律,用入党誓言约束自己,提高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率先垂范,提高担当意识;加强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不能也不敢”违规违纪。

2. 心中有民,服务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这个不应该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贴在墙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我认为,工作中我们要带着感情做事,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

3. 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认真履行职责,更要敢于担当。要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在荣誉面前不争却让。(作者为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上一条:余慕鸿: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下一条:范建锋:守纪律 讲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