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陈根芳:坚持修为笃行 实现“严”与“实”的统一

2015年09月30日 22:46  点击:[]

“三严三实”深入回答了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等系列问题,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为新形势下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必须坚持严实相济,实现“严”与“实”的统一。

防微杜渐,主动增强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要通过学习,着力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求深化,在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上求深化,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构筑起思想道德防线,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要通过对照,向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学习,见贤思齐、寻找差距,激发情感上的动力源,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要通过整改,始终盯住“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正心修身律己的表率,让“三严三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依法治校,扎牢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的运行。要认真做好大学章程的制定,明确学校法律地位,贯彻办学理念、推进民主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职责权限,让学校的一切活动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实现依法治校、科学发展;要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强化治理,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夯实以制度制约权力的基础,以制度规范学校的管理,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积极推进阳光治校、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平促发展;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到执行制度不走样、维护制度不变通、违反制度必惩处,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强化监督、严厉问责,真正使领导干部执行制度、齐抓落实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确保各项事业至微至显、善作善成。

夙夜在公,以改革发展新业绩助推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按照“三实”的要求,通过改革创新,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和监督体系,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健全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凭实绩论英雄、以德才用干部”,理直气壮地褒奖和重用那些扎实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要引领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进教室、下寝室,深入了解教室、研究室、实验室、寝室里的问题,真正了解师生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干什么,使我们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要真正落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向一切敷衍塞责、“庸官懒政”等不作为现象说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定直面挑战的信心和克难攻坚的决心,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担当、敢破难题,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和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深入推进改革攻坚,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创新创业型高水平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我们一定要全面深入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抓好4个关键动作,从思想深处、从为政之德、从履职行权、从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对照检查、提升自己,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让“三严三实”面对面 心贴心 实打实 下一条:李金昌:遵守党章 严以律己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