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邵毅平: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来牢固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

2015年09月08日 09:38  点击:[]

自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本人陆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按照组织要求走进外国语学院,向该院的全体支部书记上了专题党课,同时对照“三严三实”的内涵要求,开展了自我检视和自我提升。“三严三实”的第一条,就是“严以修身”。修身是一个人的处世之本、立业之基、守德之根。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寻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门邪道。我认为,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上,党员干部要以严修身来牢固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对党忠诚,经常自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坚守道德阵地保持思想纯洁。严以修身归根结底是为群众谋福祉、想出路。尽心干事,干实事。

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私观、是非观和义利观方面,我觉得关键要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要勤于学习。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高等教育管理知识,学习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基础,也是练好“三严三实”的基本功。

二是要主动地进行思想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除要勤于学习以外,还要经常性的进行自我改造,在工作中不断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进行必要的自我批评,实现自我提升。

三是要把握好自己的言行,敢于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正确的公私观、是非观和义利观为指引,做到言行一致。首先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做一个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其次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一个权为民用的领导干部;同时还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做一个形象良好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损于组织形象的话不说,有损于集体利益的事不干,不该交的朋友不交,不该去的场合不去,做好自律、自警、自重。

结合自己的工作:学校的人才引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都是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在这些工作中要做到“严于律己、严以用权”,按照规则和制度办事,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维护学校和教职工集体的利益最大化,处理好平衡和激励之间的关系。在政策制定时要多倾听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多调研。为人处世,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真抓实干,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而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中,如何坚定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和加强教职工自身修养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

结合目前我校师资队伍的现状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在今后的人才队伍建设中,如何坚定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修养。我觉得关键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把好进人关;二是要抓好始业教育;三是要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四是要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五是建立标杆和塑造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 邵毅平)

上一条:徐晓东:守纪律讲规矩 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新水平 下一条:王序坤:严以律己 律心律行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