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外语学子热议《辉煌中国》:为之骄傲更须牢记使命

2017年10月10日 17: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琳)为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近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更加振奋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庆期间,外国语学院组织留校学生集中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各年级学生通过参加集中观看和自行收看等方式,参与《辉煌中国》纪录片的观看和讨论,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新发展理念脉络,围绕《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个专题,外语学子对比历史,感受祖国现如今的强大、繁荣和富强,深受鼓舞,深感骄傲!

2017级英语专业的张镭同学说:“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小梦,每一个小梦聚集起来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这个梦想并不遥远,不管是哪一行哪一业,只要源源不断的实现创新与发展,中国终将会实现伟大复兴。我的梦就是利用自己的外语知识,使自己的祖国更加的繁荣富强。”

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刘澈鉴同学表示,“一个个超级工程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但是,语言能力更是不能被忽视。超级工程是硬件,那么外语能力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软件。正是以外语作为桥梁,中国的超级工程才能走出国门,一步一步的影响世界。在浙财的日子,我们必将以复兴祖国为目标,更加认真的外语知识。复兴祖国,我们外语人愿意担当重任。”

成就属于过去,未来属于青年。外语学子观看《辉煌中国》,不仅为高速发展的中国感到骄傲,更感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进一步清醒认识到“外语人”的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在时代潮流中奋勇争先,中流击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 “艺”起在路上 下一条:缅怀烈士感革命精神 迎十九大忆红色岁月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