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继教学院组织党员赴郑义门开展廉政文化和家风家规教育

2017年07月06日 11:1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聪)为纪念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倡导良好家风家训,7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赴浦江郑义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过“政治生日”,接受廉政文化和优秀家风家规教育。

“郑义门”又称“江南第一家”,是我省首批十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郑氏家族以“孝义”和“儒学”治家,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据记载,“郑义门”出仕的173位官吏中,大至礼部尚书,小至普通税令,竟无一人因贪墨而罢官,成就了世界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主题展区,通过展板、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了解“江南第一家”的廉政文化脉络。随后参观了郑氏宗祠、孝感泉等地,认真聆听了郑氏家族历经百年修订完善的治家法宝《郑氏规范》中关于廉政、孝义等典型事例的讲解,实地感受了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和“择贤、立公、监督、出仕、防微”管理模式,深刻领悟郑氏家规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

参观活动使大家感触颇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将廉洁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离退休处组织开展“两山”理论学习实践体验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