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校二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实践调研活动

2016年07月08日 18: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暑期已至,为确保完成“放假不放松,扎实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实现“学校有假期,教育不停步”的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团队在研究生院何露霞老师的带领下,于近日走访了几所兄弟院校的二级党组织,就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展开了调研。

    7月6日下午,团队一行来到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开展调研。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红梅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开展的众多实践活动,并指出该院近期活动的两个亮点:一是实践方式的创新,即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女子监狱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通过对犯人讲解flash等相关动画制作软件基础践行“两学一做”;二是宣传方式的创新,即通过连载漫画和写意动画宣传“两学一做”。

    7月7日上午,调研团队来到中国计量大学材料工程学院进行调研。该学院在完成省里、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二级学院自身特点开展了诸多活动,如党史知识竞赛、将党章放入党校结业考试内容中等。同时,学院还非常重视对学习成效的实时督查。

    此外,团队成员还陆续走访了浙江财经大学机关党委、经济学院党委等二级党组织。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颂介绍了“两学一做”开展的基本情况和“送学上门”等特色活动。经济学院学办主任崔泰铭老师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学院的特色党建活动,如 “三本一册”材料编写、微党课比赛、手抄党章活动、优秀党员读书分享会、党章知识竞赛等等。

    目前,调研团队对在杭高校二级党组织第一阶段的实证调研已基本结束。暑假期间,团队将继续收集来自各高校二级党组织的调查问卷,并对各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和分析。

上一条: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筑牢思想防线 保持清廉本性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