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 保持清廉本性

2016年07月07日 17:5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7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在省法纪教育基地大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肩负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在“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厅,大家专心听讲,认真观看,了解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的诞生与变迁历史。在“警钟长鸣——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图片展”展厅,大家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信念动摇、心理失衡、独断专行、交友不慎,到贪欲膨胀、道德滑坡、同流合污,深刻剖析了官员贪污腐败的根源,令人警醒。

    在基地报告厅,全体党员观看了南郊监狱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实时场景和反腐倡廉电教片《囚犯心声》,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报告。一句句充满愧疚的话语,一幅幅深刻忏悔的画面,一个个深刻惨痛的案例教训,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憾,告诫党员干部要握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又敲响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钟,灵魂又受到了一次洗涤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珍惜自由生活,立足本职、乐于奉献,努力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校二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开展“我与党旗合张影”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