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2013年09月12日 11:32 党校办 (董瑜/摄) 点击:[]

    9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并与师生座谈。校领导韩翼祥、王宇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考察。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蒋承勇,副校长李金昌与我校党委书记韩翼祥,校长王俊豪,副书记朱永康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刘希平厅长主持了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韩翼祥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汇报。他介绍了学校近期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学校按照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老师、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意见,聚焦“四风”问题,认真查摆教室、研究室(实验室)、办公室,特别是书记室校长室里的问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好班子、好教师、好学生、好学校”的标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王俊豪校长结合学校近期召开的有关座谈会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构建走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谈了自己的体会。

    会上,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蒋承勇,副校长李金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建国,教师代表王彦波以及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钟平、学生代表吕超围绕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葛慧君部长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并指出,学校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上取得了良好开局,在这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讲话精神同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真正警醒起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花大力气查找高校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尤其是找教室、研究室(实验室)、办公室、书记室校长室里的问题;二是要认真起来,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个环节做到位,做扎实,不走过场;三是要行动起来,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再塑高等教育形象,建设好的领导班子,打造好的教师队伍,培养好的学生,打造一流的学校,抓好特色发展,加强内涵发展,把创新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缔造大学的文化之魂,通过实践活动,真正使教师受益,学生受益。

    会前,葛部长、刘厅长一行走访了学生生活园区和学生寝室,和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还视察了图书馆,分别参观学校“外交官进校园”展览馆,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和财苑文库。葛慧君部长对我校加强文明寝室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图书情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