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学习会

2013年09月17日 19:56 经贸学院 点击:[]

    9月17日下午,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在学院楼111教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学习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建锋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与意义。他强调,统一思想,正确认识群众路线开展的重要性是切实展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他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韩翼祥关于切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的讲话精神,强调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师德教育,做到教学管理严字当头,努力挖掘学校优势。他表示,教师队伍与学生党员代表是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主力军,要自觉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就学院各党支部加强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行了相关安排和布置。

    随后,校思政部主任、人文学院教授华正学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讲座。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及举措。华教授认为要明确开展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坚持群众路线是“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兴国之要”,它回答了“为了谁”的问题,为党的工作点明了方向。他还特别讲解了当前党建工作在群众路线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对于如何搞好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华教授提出了“力求六个到位,转变五个观念”的看法,讲座内容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一并观看了《苏共亡党启示录》专题教育片,教育片中的内容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思,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的意义。党员同志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共同建设好经贸学院和充满朝气的浙江财经大学。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各类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