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 凝聚发展力量

2013年08月31日 18:20 党校办 点击:[]

    8月27日-30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3年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会议围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入探讨,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思想更加统一,观念更加明确,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授代表和学科带头人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韩翼祥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传承发扬整风精神,深入查找解决好“四风”问题。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努力做到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剖析、积极践行等方面率先垂范,先行一步,做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率,做树立优良作风的表率。

    韩翼祥书记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把活动成果落实到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上来。要以更名大学和博士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我校的学科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科的龙头地位,以学校内涵建设新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永康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河北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

    此次理论学习会,为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科建设的理解和把握,学校先后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郭亚丁教授、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教授、浙江省教育厅郜正荣处长作辅导报告。卢新波副校长作了专题发言,介绍了学科建设年的主要任务和进展情况,并着重分析了推进学科建设需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

    与会代表进行了学习研讨,吴利群等10位党总支代表,郭剑鸣等17位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教授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作了大会发言,谈了认识和体会,交流了想法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王俊豪校长分别就如何体现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核心作用,学科带头人与团队的关系,学科的定位、特色和方向,学科间融合与渗透,完善学校学科平台,学科资源的有效配置,学科建设的“走出去”战略等谈了体会。并对学校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从九个方面部署了学校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切实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继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五是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六是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和学生管理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七是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八是坚持开放办学,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九是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打造和谐稳定校园。(全文另发)


(郑飞、董瑜/摄) 

    最后,韩翼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理论学习会学习活动的内容丰富具体、形式方法灵活多样,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大家在学中思考,在思考中学,各位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展现了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开学初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好下半年工作。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都能够真正做到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成为学以致用的表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表率;坚持党性,凝心聚力,成为民主团结的表率;严于律己,艰苦奋斗,成为清正廉洁的表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宽广的工作思路,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实现学校的新飞跃。

上一条:王俊豪校长新学期走访看望师生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