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制度化常态化

2017年05月12日 13:38 黄红娟 点击:[]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这表明了“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经常性长期性的学习教育,需要长期坚持,长期开展。作为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制度化常态化呢?笔者认为要引导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标杆意识

要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带头深学实学。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严格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领导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履职尽责的习惯,始终做到自身硬、自身清、自身正。

二、引导党员树立学与做的意识

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使之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引导党员经常查找问题,进一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文化,正确处理公与私、荣与辱、正与邪的关系,让党内关系回归正常化、纯洁化。

三、引导党支部创新方式,发挥主体作用

要传递党的一切工作落脚到基层支部的鲜明导向,指导党支部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的要求,下大力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位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突出分类指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和解决问题。要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积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要以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开展丰富多样的党组织教育活动,坚决杜绝学习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整改我们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中心组,怎么学(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走近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条:中宣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答记者问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