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件精神>>正文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2016年09月25日 14:16  点击:[]

                                浙教工委办〔2016〕32号

各高校党委:

新学期刚开学。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根据全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员志愿服务推进会精神,结合高校实际,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不断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讲话的主要内涵和实践要求,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逐一对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查找自身在思想、党性、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具体行动。9—10月份,省委教育工委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片区推进会。

二、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学伊始,各校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迅速从放假模式调整到工作状态,及时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要认真落实省委夏宝龙书记提出的“八个干”要求,巩固G20杭州峰会成果,深入开展“育人成才先锋”争创行动,推动师生党员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奋勇争先,高质量地完成下半年的各项既定任务。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改革、与教书育人、与业务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在学科专业建设、课堂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事业发展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两促进”。

三、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浙教工委〔2016〕18号)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化推进“红色细胞工程”的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抓好师生党员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实践锻炼、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努力使高校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党组织都坚强起来。要继续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狠下功夫,组织每一个支部开展“三查三看一改”活动:查学习计划看是否周密、查学习内容看有无遗漏、查学习进度看有无拖延,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要认真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结合“两学一做”第二、三专题学习讨论,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主题讨论以及向李保国以及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的信念信仰。要加快进度,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工作。

四、全面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要在师生党员中广泛宣传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大家围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师生成长成才,开展精准化、高质量的服务。按照“统一平台+专业团队+常态服务”的模式,加强高校党员志愿服务平台、载体建设,整合学校原有服务热线、团队和资源,发挥高校专业和人才优势,全面打造校园“96345”党员志愿服务平台。校院(系)两级要分别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组织,在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办事大厅)、“党员之家”等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师生党员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党员群体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志愿服务,形成工作合力。

五、大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建设。要深入研究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入脑、入心、入耳”“真懂、真信、真用”为目标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增强专业课育人功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课堂讲坛、校园网络和宗教管理,坚决抵御各类敌对势力向校园渗透,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积极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史进高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在感悟先人和前辈的苦难辉煌中,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加大美丽校园、文化校园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以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开展有意义、多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各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请及时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6年9月19日

关 闭

上一条: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 下一条:刘云山: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