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件精神>>正文
 

夏宝龙: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繁荣 推动党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2016年07月09日 08:59  点击:[]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党校工作会议5日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推动党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车俊、乔传秀以及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浙江大学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王辉忠主持会议。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95年来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的高度凝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包括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党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和党校系统要继续发扬紧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从浙江实际出发,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决策咨询能力、服务发展能力,完善学科体系、创立学术品牌、打造理论优势、造就学术队伍,更好地肩负起爱党言党忧党为党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夏宝龙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党校工作,必须把马克思主义这一“定海神针”立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坚决用马克思主义占领每一块哲学社会科学阵地,让马克思主义得到普遍认同、受到真诚信仰、拥有广泛群众。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和党校系统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浙江改革发展实践的总结提炼和理论提升,加强对浙江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更好地立足浙江、研究浙江、服务浙江,真正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要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主流思想的守望者、浙江精神的弘扬者,引导全社会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党校教师要在为人师表、行为世范上有更高标准,用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模范的道德行为感召人们、影响社会,以奋进的精神状态、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的质量标准、丰硕的理论成果,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把党校打造成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红色殿堂,努力办出浙江省党校的新气象、高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方向、统筹协调,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选优配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部门和党校领导班子,不断增强系统整体合力,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党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上一条:坚持正确方向 服从服务大局 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