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热评要论>>正文
 

甘肃日报评论员:强化分类指导 务求取得实效

2019年10月21日 11:13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第二批主题教育涵盖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不能搞“一刀切”、套“一个模子”,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分级分类指导,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又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在学好规定篇目的基础上,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调查研究要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工作,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检视问题要注意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特别是要注重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整改落实从一开始就要改起来,真正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党组织之外,其他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学习教育以自学为主,同时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检视整改主要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不足,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同领域的着力点也要有所区别。市、县主要是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解决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市、县及其直属单位要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认真检视整改。乡镇、街道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问题和服务群众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等问题。村和社区要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着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更好服务群众。高等院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解决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中央明确要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省级层面,省直单位要履行好行业监管部门职责,指导抓好所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在市及市以下层面,要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纳入第二批主题教育,由市、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开展,确保这两个领域主题教育全覆盖、不留空白。

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把分级分类指导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陕西日报评论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下一条:今日谈:抓整改落实要上下联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