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活动细则》的通知

2013年09月06日 11:40  点击:[]

浙财大群组发〔2013〕3号

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活动细则》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现将《浙江财经大学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活动细则》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浙江财经大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代章)

                              2013年8月30日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活动细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我校实施方案有关要求,9月5日学校召开动员大会后,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将用1个半月时间进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活动。为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制定如下细则:

一、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1、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先学先行基础上,结合贯彻夏书记在高校书记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9月底前组织2次以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同时,积极参加并指导所分管联系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教师的集中学习活动。

2、9月10日前,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制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好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启动部署。认真制订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要及时上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9月20日前,依托干部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行统一考核,对未完成人员进行通报并责其限期补课。

4、9月底前,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所属党员、教师通过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纪录片、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要求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天,学习计划须事先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5、9月底前,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组织召开好专题学习会,邀请校督导组和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中心组每位成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主要负责同志要重点发言。专题学习后要将有关情况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6、9月底前,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以“增进与百姓的感情、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拉近与百姓的距离”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讨论。专题讨论后要将有关情况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广泛深入听取意见

1、9月10日前,学校组织召开党代表、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师生代表、后勤职工、离退休老领导、校友、学生家长等不同层面人员座谈会14个,广泛深入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2、9月10日前,向每一个部门、单位和广大师生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3、9月底前,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三联系”(联系学生班级、联系学生寝室、联系困难学生)工作和“三走访”(走访高层次人才、中青年骨干,走访基层党支部书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校领导到所分管联系部门、单位走访不少于3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学生班级、学生寝室走访联系不少于3次,深入了解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广泛征求对学校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49月底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教室、教研室和管理服务一线至少1次,与所分管联系部门、单位教职工面对面交流1次,深入了解情况,听取师生意见建议。

59月底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

69月底前,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民主评议、深入走访联系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对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有关情况请及时报送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找准问题深刻剖析

19月25日前,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班子和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认真全面梳理。

29月25日前,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

39月25日前,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报上级领导审阅。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起草,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并在一定范围通报。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经部门、单位负责人把关后,送交校督导组审阅,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修改意见甚至要求重写。

四、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9月底前,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起草民主生活会专项方案,分别报省委督导组和学校督导组审阅。

210月15日前,校党委、中层领导班子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28条办法”、“六个严禁”的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分析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应起好带头作用。校督导组要参加相应部门、单位的民主生活会。

310月15日前,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所属党支部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须参加双重民主生活会。

410月20日前,校党委、中层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门会议,在规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通报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以及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五、工作要求

1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先行,带头认真学习、带头深入查摆、带头深刻剖析、带头整改落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2、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党员的积极性,组织他们积极参与,接受他们监督。

3、学校成立督导组加强对各部门、单位、二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项工作的完成进度、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并进行指导。

4学校将充分运用报刊、广播、校园网等媒体,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切实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活动组织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基本步骤不能少、不变通。周密安排、统筹兼顾,切实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浙江财经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8月31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关于成立正风肃纪工作小组的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