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17年03月06日 09:5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本网综合讯 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师生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热切关注会议盛况。

    在观看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纷纷点赞,认为报告内容接地气,提士气,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民生期盼,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些关键词也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议,大家通过新媒体平台,对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提案、热点民生话题等,在微信和微博上发起话题,积极开展线上交流,直抒胸臆。

    两会中的“双创”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16工商的陆筱佳说,“教育乃国家之本,今年‘教育’仍是两会工作报告中的重头戏。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将于2017年全面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深入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和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创业道路上多一份尝试,多一份坚持。”

    16财政3班的杨珏认为,“创新创业一直是我们学校支持和不断发展完善的一项工作,学校设有创业学院,开设专门的创新创业的课程,每年举办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以鼓励同学们成为真正的创业者。希望在国家的号召下,创业者所期望的技术、市场、导师等方面的服务可以不断完善,为个人、社会、国家创造更多机会。”

    对于教育公平的问题,16税收2班的黄谢玥认为这是对广大学生的福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教育对于人的重要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沿海城市较内陆地区发达、繁荣的主要原因便是高等教育普及所带来的生产力大发展。”

    “在今年的两会中,李克强总理特别指出要支持新兴产业创业。这对我们在校大学生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深受启发地积极学习并参与着与创新创业相关的知识和比赛。祖国需要我们用汗水和智慧去打造更强的中国,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定不负众望。”15经济学3班的陈识坚定地说。

    15财务2班的金樱认为,治理雾霾的最根本途径是改变当前我国的能源消费方式。她表示,如果我们三五年内实现能源消费增长的再生清洁化,那么将形成近百万亿的新兴产业规模,彻底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

    “反腐倡廉”依然是今年两会上的热点话题,15财新班的董菊芳说:“十八大以来,我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大批官员纷纷落马,堪称有史以来反腐最大力度。新的一年,反腐力度不减,‘反腐一阵风’等言论不攻自破,将保证从基层到顶层官员的清廉作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亦应时刻发挥自身能动性,做到心中有期待,肩上有担当。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应以扎实的知识,以青春的力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15金融2班的楼智丽表示。

    民生问题也是同学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实现所有人都病有所医,是医疗体制改革应该努力的方向。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与推进意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真正的良好实施仍旧需要持续不断地探索。希望通过两会平台,各方的努力,百姓的诉求可以得到逐步实现。”14会计4班的汪逸惟说。

    “每年两会召开的时候,我都会特别关注。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刻体会到,只有随时关注‘国家大计’才能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学而有用,学以致用,无论是否通过,认真理解每个提案的背景,切实提高思辨能力。”会计学院辅导员朱丽娟表示。

上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与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贯彻落实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