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以史为鉴”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2013年09月17日 15:24 人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党员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9月17日下午1点半,人文学院学生三个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于学院楼112报告厅开展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苏联亡国亡党20周年祭》这一纪录片。该纪录片从广泛收集的第一二手资料中,层层剖析苏联解体这一历史事件,让人直观地了解了苏联共产党在上世纪80年代末所进行的错误政治改革,进而从中得到了一系列启发,揭示了坚定地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

在观看了纪录片之后,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们都踊跃发言,畅谈对于影片的感悟及对于群众路线的理解,并且各抒己见对于如何切实地走群众路线,使其深入到学生的组织中。在这样自由的讨论中,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深化学习效果,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纪录片和讨论的形式,将历史经验教训化成了对今日之中国发展教益,为同学们树立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群众路线的方针指导,也进一步引出了为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师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后勤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