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教育>>正文
 

八一建军节 带你了解不同兵种的风采与魅力

2016年08月01日 14:31  点击:[]

每年的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也叫“建军节”,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庆典,不过你知道建军节的来历吗?你知道它的建立过程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八一建军节的来历,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立之路。

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它来源于中国国内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的新时期,标志着中国新型的人民军队的诞生。

1933年7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八月一日为中国工农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身)成立纪念日。从此,8月1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建军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集中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活动,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

军人在我们我们的心目中永远都是英勇威猛,刚正不阿,身姿卓越的形象,有时感觉他们离我们好远,但是在危急关头,他们总是会及时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帮我们排除万难,如近期的南方洪涝灾害,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他们那英勇的身躯,为我们抵挡肆虐的洪水。不过,你知道他们是军人,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他们是什么兵种,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这些不同的兵种吧!

陆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诞生于1927年8月1日,是中国解放军兵种中成立历史最久的兵种,陆地作战的主要力量,而且在社会中参与各种救灾和抢险的中坚力量。

海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于1949年4月23,其主要任务是独立或帮助陆军、空军防御敌人从海上的入侵,保卫领海主权,维护海洋权益。是不是感觉咱们海军妹子个个英姿飒爽啊!

空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诞生于1949年11月11日,是我国海陆空三军中成立最晚的一支兵种,主要进行空中作战的兵种,看到这这身军装配上帅气的墨镜是不是被惊呆了?

雷达兵

雷达兵诞生于1949年10月1日,以雷达为主要装备,获取空中、海上或地面目标情报的兵种或专业兵。在军队中雷达兵可是相当于千里眼和顺风耳,没有了他们军人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该往哪打?

测绘兵

测绘兵诞生于1950年5月10日,测绘兵主要是担负地形测绘的兵种,再说简单点画军事地图的。

炮兵

炮兵诞生于1950年8月1日,是以火炮、火箭炮、反坦克导弹和战役战术导弹为基本装备,进行地面火力突击任务的兵种。是陆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主要火力突击力量。看着这发射的炮弹,你的脑海中是否会响起巨大的轰鸣声。

装甲兵

装甲兵诞生于1950年9月1日,陆军中以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为基本装备的战斗兵种,又称坦克兵。看着这钢铁巨兽,是不是觉得无论前方是什么刀山火海,我们都敢七进七出。

空降兵

空降兵诞生于1950年9月份,空降兵又称伞兵,主要是以空降到战场为作战方式,其特点是装备轻型化、高度机动化、兵员精锐化。在空降兵跳下的一瞬间,他们就像一只自由在的鸟儿翱翔在这蔚蓝的天空。

工程兵

工程兵诞生于1951年3月2日,工程兵担负军事工程保障任务的专业兵种。陆军工程兵一般由工兵、舟桥、建筑、工程维护、伪装、野战给水工程等专业部队、分队组成。

海军航空兵

海军航空兵诞生于19522年9月6日,海军航空兵海军中主要在海洋上空遂行作战任务的兵种。有远程作战、高速机动和猛烈突击的能力,是海洋战区夺取和保持制空权的重要力量,海军的主要突击兵力之一,能对海战的进程和结局产生重大影响。航空兵熟练的驾驶着战机在蓝天之上飞翔,是不是在内心有着一丝羡慕呢?

上一条:照金精神:革命年代凝练出的宝贵财富 下一条:建军节,这些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丰功伟绩,你都知道么?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