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鲁娜:“两学一做”党课讲稿

2016年06月07日 13:20  点击:[]

2016年2月,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此次活动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

这次学习教育就是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方针,把抓“关键少数”与抓全体党员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基础在学,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具体怎么学?首先,围绕专题讨论学习。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学习讨论内容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让大家在学习讨论中,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其次,创新上党课方式。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改变填鸭式上党课的传统形式,变一人讲为多人讲,让党员轮流讲课,并进行评比。

关键在做。具体怎么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将所学结合到工作学习中;其次,树立正确三观,把好共产党员思想的“总开关”。坚持为民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联系工作职责,发挥模范作用。

作为身处一线的大学教师,我们应该把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作为己任,为浙江省的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生力量。我们应该继续沿用“创业教育+模拟实训+创业实践”的“三位一体”创业教育模式。具体做法:一是将常规的日常教学系统主线和创新创业教育辅线相互交融,利用创业创新前沿课程、行业认证培训课程、自主学习课程,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理论水平;二是以课外实践类活动为载体,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挑战杯”及创业设计类竞赛结合,提高学生的理论应用实践的能力;三是通过搭建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平台,帮助学生更多地接触、了解并服务社会,在社会历练中提高实战能力。

我们每位教师党员都应该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党员意识、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为高校人才培养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艺术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 鲁娜)

上一条:叶东惠:落实精神话“五识” 心有担当重“实践” 下一条:张旭:学习贯彻《党章》 做合格党员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