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范建锋:守纪律 讲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5年09月03日 14:30  点击:[]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习总书记明确提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指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是一条根本的政治规矩”。我们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一是要有“我怎样,中国便怎样”的责任担当。现在,一些人往往是牢骚很多、埋怨不少,动辄把问题归结到体制机制,把原因推脱到别人身上,很少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果。十八大以来,新一轮的深化改革正在持续推进,我们离“中国梦”越来越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必须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有“我怎样,我党便怎样”的政治担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见不得我们强大,通过颜色革命、武力威胁等多种手段来遏制我们的发展。但是,少数人仍然比较糊涂,对西方民主体制大加追捧,对我们自己的优良传统则颇有微词。我们应该明白,中国有自己的历史和国情,是党拯救了中国,是党强大了中国。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必须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相信党、拥护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学会辨明是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建设竭心尽力。

三是要有“我怎样,财大便怎样”的本职担当。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作为财大的一员,大家都很高兴。但是,仍然有少数同志,敬业精神不够强,工作干劲不够足,却喜欢评头论足、指手画脚,做“意见领袖”,缺乏实实在在的行动。新一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学校的奋斗目标,绘就了财大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每一名财大人,当务之急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心无旁骛地干起来。每一名师生员工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财大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四是要有“我怎样,学生便怎样”的使命担当。我们引以为傲的是每年招生录取分数很高,但是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到底如何还需要反思。我们的校风、教风、学风,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少数教师课前不认真备课,课堂上照本宣科,或者发点牢骚、讲点段子,对学生要求不够严格,教学效果不理想,诸如此类的问题令人忧虑。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应该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使命,发扬爱心,弘扬正能量,致力于把我们一流的生源培养成一流的人才。(作者为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

上一条:张红英:做师生满意的好干部 下一条:吴利群:志存高远,从严从实,让“一流财大”真正落地开花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