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蔡国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三支队伍建设

2015年07月27日 14:16  点击:[]

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严以修身”是我们践行“三严三实”的第一步。

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

严以修身主要严在理想信念,要做到三修:一修党性,站稳党和人民立场;二修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三修高尚道德,自觉远离低级趣味。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六观”,需做到三点:第一,认真学习,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第二,进行思想改造,这是形成正确世界观的主要“内因”;第三,善于区分观念正确与否,把握好自己的言行。

二、准确定位,加强修养,把牢思想行动的“总开关”

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修养,培养人格魅力,把牢思想行动的“总开关”。

一把好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世界观,使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装牢“总开关”,认真学习理论,增强“三个自信”;三调灵“总开关”,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四拧紧“总开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加强三支队伍建设

现在学校学院正在制订“十三五”发展规划,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保障。

一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增强“三个自信”;第二,严守政治规矩,讲大局;第三,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脚踏实地,担当有为;第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五,始终把落实师生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第六,开拓创新,把学校发展目标、学院发展规划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围绕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要求,通过专业团队、梯队特色和激励机制等,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三是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稳定的专业化管理服务队伍。(作者为法学院党总支书记)

上一条:邱风: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要严字当头 下一条:重要论述摘编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