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工作方案

2015年07月15日 10:0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浙财大党〔2015〕30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三严三实”学习成效,现就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深入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推动各项工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坚定不移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来抓,切实解决教风、学风、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更加紧迫的意识、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有效的举措全面推进我校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将学习研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二、学习研讨内容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学习资料,以及《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正反两方面学习用书(以上6种资料已发)。学校将适时编印发放其他补充学习资料。  

三、学习研讨方式和进程安排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参观考察、体会文章等多种途径和形式,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个人自学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为主)

1.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时间:6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2.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时间:6月-7月,落实部门:二级党组织。  

3.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恒的信念》,时间:6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4.根据领导干部“三联系”制度,开展学习调研,时间:6月-7月,落实部门:学工部。  

5.结合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开展目标任务分解和发展思路研讨,时间:6月-7月,落实部门:党办、宣传部、发规处。  

6.开展“教代会成果展”主题宣传,时间:6月,落实部门:工会、宣传部。  

7.暑期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时间:8月,落实部门:党办。  

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个人自学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之江新语》《习近平用典》《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为主)

8.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时间:9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9.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时间:9月-10月,落实部门:二级党组织。  

10.开展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时间:9月,落实部门:组织部。  

11.结合领导干部进教室听课、进学生公寓制度,开展“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时间:9月-10月。(1)正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落实部门:宣传部、党校办、机关总支、纪监办;(2)树教风建设主题活动,落实部门:人事处、工会、教务处;(3)抓学风建设主题活动,落实部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  

12.开展“党员教育成果展”主题学习宣传,时间:10月,落实部门:组织部、宣传部。  

13.紧盯“四风”问题开展学习教育,明确制度规范,时间:9月-10月,落实部门:纪监办、党办。  

14.在全体中层干部中开展“党章回头看”知识竞赛,时间:9月-10月,落实部门:宣传部、组织部。  

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个人自学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四个全面”学习读本》《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为主)

15.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时间:11月,落实部门:宣传部。  

16.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时间:10-11月,落实部门:二级党组织。  

17.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对接两创——财大在行动”主题学习宣传,时间:11月,落实部门: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处、校友办。  

18.结合全国法制宣传日和国家宪法日活动,举办政策法规讲堂,时间:11月,落实部门:宣传部、纪监办。  

19.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加强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时间:11月,落实部门:纪监办。  

20.开展“廉政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以特色廉政文化带动学习研讨,时间:5月-11月,落实部门:纪监办。  

四、工作要求

1.领导干部要在充分开展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参加上述学习研讨,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及时做好检查督促;  

2.领导干部结合每一专题的学习和思考,每人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于11月底前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上交党委宣传部(邮箱:xcb@zufe.edu.cn);  

3.要认真参加《干部在线培训》学习,学习研讨将作为领导干部年度培训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  

      党委宣传部

        2015年6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中需把握的几个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安排的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