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以“双师双行”为抓手 开拓育人工作“新常态”

2017年09月01日 19:27 来源:公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暑期去西湖,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利用出色的外语能力,为外国游客提供咨询和景点介绍;他们与执法队员一起巡逻,协助管理共享单车;他们宣传“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帮助景区树立城管服务新形象……他们就是来自公管学院2016级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志愿者。

公管学院“双师双行”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有效聚合师生党员力量,坚持志愿服务暑期不放假。今年暑期,学院陆续推出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党员师生志愿服务内容形式不断拓展和创新,足迹范围向杭州市下城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不断拓展。

为积极响应我省“剿灭劣V类水”号召,学院成立了一支由8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WOW(Worth Of Water)实践服务团队。暑假期间,他们前往海宁等地开展了河水调研活动,用所学专业知识参与服务“五水共治”。

围绕学校推出的“百名学子寻访河长”专项行动,学院选派优秀学生组成实践小分队,赴温州深入调研剿灭劣V类水情况。通过多地走访,同学们对“一河一策”等“五水共治”具体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真切地感悟到河长的付出。

 

在“双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开展调研和服务,掌握实实在在的第一手资料,给出实实在在的对策措施。学院“古村创客团队”通过开展古村落保护规划研究,大力宣传古村文化,创新古村保护方式。研究生暑期调研团队赴丽水市莲都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开展调研活动,为医疗救助政策的延续与升级、扶贫工作的推进等提供建议与参考。本科生实践服务团队在“双师”带领下赴东阳、嵊州、淳安等地开展了探寻“竹编文化”、“多彩玛璜”乡村文化等调研服务,为传承创新文化、讲好浙江故事提供详实的资料和数据。

 

在学院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双师双行”党建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的充分肯定。目前,“双师双行”共聘请党员导师、朋辈导师和社会导师151名,推送“榜样力量”37人次,志愿服务积分累积达4925分。

学院因实施“双师双行”多次受到家长和地方单位的赞扬和感谢,得到了《杭州日报》、《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双师双行”入选全省高校思政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全省仅5项),入选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工作案例优秀作品(全国仅30项)。

上一条:缅怀烈士感革命精神 迎十九大忆红色岁月 下一条:重温建党历史 感悟红船精神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