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为团学干部作报告

2016年12月28日 18:46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艳妍)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团学干部政治理论水平,12月27日下午,我校举办2016年团学干部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主讲。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300余名“青马班”全体学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讲座以《解读中国梦》为主题,李金昌从中国梦的提出与背景、中国梦的百年追寻、中国梦的本质内涵、中国梦的实现路径、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深入浅出、见解独到、让人备受鼓舞和教育。

    李金昌要求,我校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李金昌就我校青年学生如何践行中国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党的引领下寻求圆梦的精神动力,青年学生要去实现“中国梦”,必须要有正确的奋斗方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寻求精神支柱;二是要在社会实践中探寻圆梦的现实问题,青年学生必须根据各自的专业实际,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发现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让实现“中国梦”的愿望越来越近;三是要在脚踏实地的努力下实现中国之梦,青年学生必须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刻苦学习知识,牢固专业基础。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校青年学生对中国梦的理解,点燃了学生践行中国梦的热情,对广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简称“青马班”。

上一条:我校第一次学生校情通报会召开 下一条:2016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