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第一次学生校情通报会召开

2016年12月28日 19:06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炜)12月27日上午,由校学生会牵头,全校各学生组织共同参与的2016年学校第一次学生校情通报会在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教务处、学生处、资产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团委、体育部、紫元公司等相关职能负责人和全校学生干部、党员、普通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宋元鹏主持。

    徐晓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园文化、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提高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各提案学生组织代表上台介绍了各提案的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都给予一一解答。

    本次校情通报会得到了各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12月2日召开了第一次各职能部门协调会。会后,相关职能部门非常重视,迅速回应,积极着手解决各项问题。如接到校学生会《关于如何改善校园交通状况提案》后,保卫处积极着手,开放了西大门,并设置了人车分流隔离栏,对上下课高峰期校园交通拥堵情况有了很大改善;对于财税学院和学生自我服务管理委员会提出的《关于规范教学楼、生活园区停车问题的提案》,学生处、保卫处联合紫元公司第一时间开展了专项整治,进行乱停车的劝导和查处,并向紫元公司递交了《关于学生生活园区道路改造》的函。

    此次“校情通报会”历经3个月,共得到了全校18个学生组织,3205名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从最初的32项议案中,根据同学们的关注度和我校实际,投票选出了10个作为首批“校情通报会”的提案,主要集中在校园建设,课堂教学质量,助学,学生活动,生活园区等五个方面,涉及到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处、资产处、体育部、校园建设处、后勤服务中心及紫园公司等共9个部门和单位。提案旨在通过学生会这个桥梁纽带,在学校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一个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建立常态化机制,将其打造成学校向同学们传递国情、社情、校情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成为同学们向学校献言献策的重要途径。

附2016年首次校情通报会正式提案

序号

提案名称

提出组织

1

关于规范教学楼、生活园区停车问题的提案

财税学院学生会、学生自我服务与管理委员会

2

关于如何改善校园交通状况的提案

校学生会

3

关于游泳馆设施及卫生状况研究的提案

数据科学学院学生会

4

关于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提案

校学生会

5

关于改善勤工助学岗位的提案

自强协会

6

关于增加社团活动教室的提案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7

关于如何处理废弃自行车的提案

会计学院学生会

8

关于禁止生活园区寝室楼内乱发广告的提案

生活园区团工委

9

关于生活园区道路规划及建设的提案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10

关于水电费网上缴纳平台建设的提案

金融学院学生会


上一条:学校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为团学干部作报告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