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暨辅导员之家成立仪式

2017年01月12日 19:42 来源: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思政工作一线辅导员学习、研究和发展的新平台,1月11日上午,学校辅导员工作论坛暨“辅导员之家”成立仪式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李金昌、黄建新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范建锋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致辞中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辅导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在提升思想素质上下功夫。要从理论学习中增知识、强信心,真正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人才培养各环节中去。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提高育人质量上下功夫。要坚持“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继续深入推进“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活动,开展好文明寝室建设,不断沿用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三是要拓展发展空间,在提升职业能力上下功夫。要努力拓宽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渠道,使辅导员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生活心理的关怀者。他鼓励广大辅导员要继续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继续前行,不断为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副校长黄建新宣读了辅导员之家成立有关文件。李金昌、黄建新等共同为“辅导员之家”揭牌。

    在随后进行的辅导员工作论坛上,浙江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德明做了主题为“用爱浇灌——学工理念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保卫处处长汤慧炎作了安全专题报告,财税、公管、会计、工商、人文等5个学院就思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建新针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学生工作要秉承三个“爱”的理念:一是要爱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二是要爱工作,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三要爱自己,做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开拓者,从而不断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2017年“双百双进”活动推进会召开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