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社区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实践调研活动

2016年07月13日 17:52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7月11日,经济学院“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与经验研究——基于街道(社区)的实证调研”调研团队前往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开展实地调研。

    一大早,调研团队全体成员就从学校出发赶往余杭区径山镇,并在径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径山村、小古城村、绿景村,深入了解其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实施情况。

    径山村作为党建示范点,强调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经济、生态、治理、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该村践行全国首创的“党建+”模式,给村务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变化,也使径山村村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基层党建带来的好处。

    小古城村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浙江省优秀基层党支部,在党建与服务群众方面实施了许多创新举措。村党委委员徐林冷指出,基层党员干部由于直接联系群众,事情繁多,事无巨细,有很多棘手的问题需要亲自面对。在这种情况下,本着“就亲、就近、就熟”原则建立的网格支部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全体党员更是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绿景村首创全体村民参与制定的“村规民约”正在全镇作为试点大力推行,使村风、民风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最后,团队成员来到径山镇政府,与径山镇党委书记计子法、党委副书记沈萍进行了座谈。计子法书记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说明了径山镇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镇政府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推行“党建+”模式(即“党建+经济”、“ 党建+生态”、“ 党建+文化”、“ 党建+治理”),“五个一”任务清单(即“开展一次学习”、“汇报一些工作”、“通报一些情况”、“认领一批任务”、“协商一些难题”),制定党员干部考核“三大指数”(即“先锋指数”、“堡垒指数”、“服务指数”),建立“一长三员”机制等做法。他指出,这些开创性的做法在全国都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国的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及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对调研团队进行了慰问。卢书记表示,在其他同学都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团队成员和带队老师不怕高温酷暑深入基层党组织一线展开实地调研,这种精神值得肯定和表扬。同时,也对径山镇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感谢径山镇政府给财大学子提供了深入调研、踏实学习的机会。

    一天的调研结束,团队成员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表示,必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姿态、十足的信心和严谨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此次调研工作,不辜负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做合格党员”学习交流讨论 下一条: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