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多形式推动学习浓郁“两学一做”氛围

2016年04月28日 10:55  点击:[]

      全省“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日前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讲专题党课。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尊崇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努力营造“两学一做”浓厚氛围。

“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学校承办了“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在4月21日举行的示范班开班仪式上,组织部负责同志对学习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示范和说明,并对示范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80名参训学员已全部完成注册认证和学员卡绑定,并成立了7个学习小组,正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研讨。

经济学院党委“微党课”大赛

      经济学院党委举办了首届微党课大赛。来自8个学生党支部的11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不同的视角或阐述自己对于“两学一做”的理解和认识,或探讨当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担当,或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从而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实现了微型党课效果不“微”,提升了党员教育实效。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手抄党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党员中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在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的基础上,采取手抄的形式对党章全文进行了抄写,每日将抄写情况以“晒图”的形式发送至学院微信学习群。同时要求党员利用每次抄写时机,认真思考、细心体会,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活动自开展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学生骨干党员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活动,通过示范引领,围绕党章和系列讲话,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推动研究生党员深学细做。

东方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

      东方学院各党支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互动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和理解。

      近期,学校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继承和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出台学习教育方案,从严从紧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领全校师生党员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上一条:浙江“两学一做”宣讲团制定“菜单”求实效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