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解读浙财 提炼精神

2015年11月20日 11:31  点击:[]

为凝练和深化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党员师生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人文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关于“浙财精神”的专题讨论活动。

11月初,学院各班团支部热烈开展了关于“浙财精神”的专题讨论活动,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活动有序开展。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各班同学主动了解浙财发展史,结合学校办学思想,各抒己见,积极踊跃,观点相互碰撞,气氛热烈。各班团支部着眼于浙财建校以来,历代学校建设者“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学校培养人才的目标,用“海纳百川”来引领浙财精神。各班团支部在讨论会中注意到学校对于学生身体素质的高度重视,从积极向上的“阳光晨跑”中提炼出“自强不息”的浙财精神表述语。根据浙财的办学特色,“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对“创新创业”的推崇和“三无两高”课堂的倡导,提出了相应表述语,表达了本班级团支部对“浙财精神”的认知和感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观念。如:“江水尚有涯,德行渺无畔;与时同偕行,浙财风气清”、“以人为本,学生为上;创先争优,思潮为先。”、“诚信考场,为人务实,办事踏实,教育求真。”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师生参与的过程转化成凝聚人心、提升素质的过程,努力推各班团支部单精神文明建设,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条:学校督查组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