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机关党总支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3年09月18日 22:10 机关党总支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按照机关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安排,近日,机关党总支分别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和专题学习讨论扩大会。

    9月12-13日,机关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学习会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部主任华正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华教授从党的群众路线是什么、党的群众路线是怎样形成的、党的群众路线对于中国共产党究竟意味着什么、当前党建工作在群众路线方面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怎样才能搞好我校和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机关全体教职工还集体观看了《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专题记录片。在此基础上,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党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的发展经验以及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学习和讨论。


(董瑜/摄)

    9月17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扩大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结合夏宝龙书记在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三百”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朱永康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杨菊洪主持。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组织部、工会、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层领导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在专题学习会上,机关党总支委员钟平、王序坤、沈水法、张美华、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卫华、党委组织部申屠莉、工会沈晓敏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心得,表达对党员干部作风及师生利益的关切和期盼。随后,总支书记杨菊洪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机关党总支开展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着眼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目标,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决问题,她坚定地表示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朱永康副书记肯定了机关党总支的教育实践活动,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不仅仅要求党员干部,更要求全体党员将“三个意识”警醒起来,纠正“四风”认真起来,教育实践行动起来,深入师生,多种形式听取意见,进行梳理,按照“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原则,认真思考自身及自身所在单位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为开展对照检查、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准备,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体现在师生的满意度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授座谈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