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年09月05日 13:53 组织部 (董瑜/摄) 点击:[]

    9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就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韩翼祥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姚盛德作重要讲话。督导组部分成员出席大会。

    韩翼祥书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党中央基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伟大目标和梦想、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当前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校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出发,从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出发,深刻认识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决不能有麻痹和轻视的思想、等待和观望的心理、搪塞和敷衍的态度、厌烦和畏难的情绪,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

    韩书记强调,中央和省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坚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这个核心,坚持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这个重点,坚持领导带头做表率这个关键,坚持推动工作促发展这个根本。他指出,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归根到底是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四风”问题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校领导和学校的一定范围内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我们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实打实地解决实际问题,以活动实效推动实际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效果,做到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韩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好的作风组织开展活动,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单位、本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强化保障。要自觉接受省委督导组的督促检查。每位校领导要根据分工和联系要求,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及时了解活动进展,积极参加相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确保活动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正能量。

    督导组姚盛德组长在讲话中对我校暑期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提出要从四个方面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二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三是以走在前列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四是紧紧围绕中心开展活动,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学校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最后,姚盛德表示,督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督导工作,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督导工作。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退休的学校老领导,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一条:韩翼祥书记等学校领导与省直、杭州校友亲切座谈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 部署近期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