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学习资料 | 热评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3年08月13日 20:09 组织部 点击:[]

    8月12日-13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根据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韩翼祥主持会议。

    在开展专题学习前,学校已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本学习用书发给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位领导充分利用假期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在此次专题学习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于8月12日集体观看了《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专题记录片、《密切联系群众》专题教育片和《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群众路线》专题报告。8月13日上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部主任华正学教授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华教授从党的群众路线是什么、党的群众路线是怎样形成的、党的群众路线对于中国共产党究竟意味着什么、当前党建工作在群众路线方面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怎样才能搞好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在此基础上,8月13日下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学习调研和基层走亲活动,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各位领导围绕党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的发展经验以及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等多个角度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对群众路线的内涵理解和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四风”问题,带头深刻剖析、带头深入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赢得群众满意。韩翼祥书记在交流发言中从为什么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校如何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指出,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和师生需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切入点,把握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求,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他希望,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深入剖析、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对照整改落实,以更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上一条:践行群众路线 凝聚发展力量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扩大会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